close

  4月9日上午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被媒體團團圍住的林毅夫 攝影:黎萌
  原標題 林毅夫:自由貿易是國際趨勢 臺灣不應因此被邊緣化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黎萌)4月9日上午,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、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林毅夫在博鰲表示,不要再讓臺灣被邊緣化,因為自由貿易是一個國際趨勢,如果游離在世界貿易體系之外,那麼臺灣所有的追求可能都會達不到。
  在主持了一場名為“從西潮到東風”的博鰲論壇對話會後,林毅夫被兩岸媒體團團圍住。在回答記者有關對臺灣學生反服貿抗議的看法時,林毅夫說,臺灣年輕人的熱情,讓我想起40多年前,我自己也年輕過。對臺灣的前途,對臺灣的社會,年輕人有這樣的激情,我表示敬意。但同時我認為,我們的一切努力一定要有利於臺灣經濟的發展。
  林毅夫表示:“我1979年到大陸的時候,大陸整個的對外貿易比臺灣還少。1978年,臺灣的對外貿易是232億美元,大陸只有208億美元。那麼這些年大陸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影響力,是因為大陸經濟有了飛速的發展。因此我們必須採取對臺灣經濟有利的方式來作為。”
  他說,如果沒有抓住臺灣的經濟發展,我們一切都會成為泡影。所以我想,不要再讓臺灣被邊緣化,因為自由貿易是一個國際趨勢,如果游離在世界貿易體系之外,那麼臺灣所有的追求可能都會達不到。  (原標題:林毅夫:自由貿易是國際趨勢 臺灣不應因此被邊緣化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02agwv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