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□晚化療飲食報記者 王嫣 報道
  新賽季開賽前的阿布扎比表演賽,世界排名第4的支票借款穆雷兩盤不敵特松加。但26歲的蘇格蘭人依然樂觀地認為,在休戰15個星期之後,自己的表現還算不錯。
  雖然法國人特松加是硬地球場的一把好手,也是世界排名第10位的高手。但此前交手紀錄,穆雷8勝1負特松加,優勢明顯。北京負債整合時間今天凌晨,兩屆大滿貫得主卻以5:7、3:6完敗,足以證明他術後還未恢復到最佳狀態。
  “這裡的場地,球速是非常快的,你必須快速作出反應。特代償松加比我打得更主動,他的發球非常好。我也打得還可以,大部分的時間移動不錯,移動是最重要的。”穆雷說,“第一盤的時候,我的移動很不錯,特別是進入到多拍回合時。我根本不覺得我比對手慢。第二盤,我有點兒慢了,沒能整場比賽都保持快速移動。但這種情況多打打比賽就好了,我可不指望休息那麼長時間後,馬上就能回到戰鬥力滿格的狀態。”
  今年法網,穆雷就因背部傷病缺陣。美網1/4決賽不敵瓦林卡後,整合負債他終於下定決心自9月中打完一輪戴維斯杯賽後住進醫院,以缺席賽季末所有比賽為代價,接受手術,徹底治療下背部的傷病。
  相比缺席自己主場的ATP年終總決賽、世界排名從第二落到第四,只有6個人參加的阿布扎比表演賽輸掉一場球根本無所謂——這比賽雖然出場費高、獎金高、高手雲集,但根本不算是ATP正式比賽。輸掉這一場,穆雷也不難以積極的心態來評論復出首戰的失利:“總的來說,這是一場很好的比賽。你當然想打出最好的水平,但你也得現實點兒,並保持耐心。明天我肯定會比今天打得更好。”
  過去的一個多月,穆雷一直在佛羅里達的訓練營做恢復運動。“這樣的生活從某種角度說還挺不錯的。我有時間更多地待在家裡,這在過去是不可能的。對我來說,宅在家一點兒也不難,這可不像是訓練中某一天突然扭傷了腳踝或者傷了背,那就在家休息一天。這次是徹底的休息,徹底的更新了。”下周於多哈舉行的卡塔爾公開賽,將是穆雷新賽季的第一站比賽。“我在中東的戰績不錯,還打出過最好的水準,所以我很喜歡中東的比賽。”
  穆雷如此樂觀,擊敗穆雷的特松加也很樂觀。法國人幾個月來一直受困於膝蓋問題,這場勝利讓他看到自己的能力。“兩盤拿下安迪,這在我可不是常事,甚至在練習賽的時候都很罕見啊。希望2014賽季我能打出最好的水平,比以前更好。”
  拿下穆雷之後,特松加將在今天的半決賽挑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約科維奇。而納達爾則將在另一個半區迎戰同胞費雷爾,費雷爾跟合作了15年的教練哈維·皮爾斯分手後,戰鬥力不減,本輪7:5、6:1完勝瓦林卡。
  (原標題:穆雷復出 首戰不敵特松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02agwv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